English

北京市外来人口呈下降趋势

2000-03-04 来源:生活时报 新华 我有话说

北京市统计局2月14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,与两年前相比,北京市的外来人口呈现下降趋势。目前在京居住一天以上的外来人口为215.8万人,比上次调查减少14.1万人。

北京市统计局1999年11月30日24时以抽样方式进行的这次人口动态监测表明,目前在北京的外来人口主要来自在河北、河南、安徽等8个省区,占全部来京人数的3/4。他们相对集中居住在近郊区和城区,其中半数以上租住农民、居民和单位的出租房屋。有组织来京的外来人口仅占16.6%,亲朋介绍的占29.8%,自行来京的占到53.2%,外来人口管理工作仍然艰巨。在京的外来人口中有78.2%的人,即169.8万人从事务工经商,相当于北京市职工总数的37.4%,他们已成为北京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